圖書館個資宣告

以下宣告說明銘傳大學圖書館(以下簡稱本館)將如何處理圖書館所蒐集到的個人資料。

  1. 本館為執行館藏資源利用、推廣服務暨跨校圖書借閱等相關業務,包含執行圖書館暨出版品管理、場所進出安全管理、調查暨統計與研究分析、會計與相關服務、募款(包含公益勸募)及校務研究使用之目的,需蒐集您的個人資料。
  2. 本館蒐集之資料僅利用於上述目的,絕不轉做其他用途,資料將於處理完畢且達保留期限後,逕行銷毀,利用地區為台灣地區。
  3. 當您的個人資料使用方式與當初本館蒐集的目的不同時,我們會在使用前先徵求您的同意,您可以拒絕向本館提供個人資料,但您可能因此喪失您的權益。
  1. 本館在中華民國「個人資料保護法」與本校【個資保護管理要點】相關法令之規範下,蒐集、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。
  2. 請於申請時提供您本人正確、最新及完整的個人資料。
  3. 本館因執行業務蒐集您的個人資料,包含完整中英文姓名、電子郵件地址、連絡電話、聯絡地址、所屬單位、班級系所、身分證字號、護照號碼、居留證號碼、個人照片、出生年月日、畢業年度、性別、帳戶資訊等資料,詳如各項表單填寫欄位。
  4. 當您使用本館提供之各項網路資源服務,本館及資料庫廠商亦將利用cookies進行管理及記錄,包括記錄IP位址、使用檔案及時間等軌跡資料。
  5. 若您的個人資料有任何異動,請主動向本館申請更正,使其保持正確、最新及完整。
  6. 若您提供錯誤、不實、過時或不完整或具誤導性的資料,您將損失相關權益。
  7. 您可依中華民國「個人資料保護法」,就您的個人資料行使以下權利:

(1) 查詢或請求閱覽。

(2) 請求製給複製本。

(3) 請求補充或更正。

(4) 請求停止蒐集、處理或利用。

(5) 請求刪除。

但因本館執行職務或業務所必須者,本館得拒絕之。若您欲執行上述權利時,請參考本校【個資保護管理要點】之個人資料保護聯絡窗口聯絡方式與本館連繫。但因您行使上述權利,而導致權益受損時,本館將不負相關賠償責任。
 

您的個人資料受到本校【個資保護管理要點】之保護及規範。本館如違反「個人資料保護法」規定或因天災、事變或其他不可抗力所致者,致您的個人資料被竊取、洩漏、竄改、遭其他侵害者,本館將於查明後以電話、信函、電子郵件或網站公告等方法,擇適當方式通知您。

  1. 當您填寫圖書館各項電子或紙本表單暨申請表時,即表示您已閱讀、瞭解並同意本同意書之所有內容及其後修改變更之規定。若您未成年,應由您的法定代理人閱讀、瞭解並同意本同意書之所有內容及其後修改變更規定後,方得使用本服務。但若您已接受本服務,視為您已取得法定代理人之同意,並遵守以上所有規範。您如違反上述條款時,本館得隨時終止對您所提供之所有權益或服務。
  2. 本館保留隨時修改本同意書規範之權利,本館將於修改規範時,於本館網頁公告修改之事實,不另作個別通知。如果您不同意修改的內容,請勿繼續接受本服務。否則將視為您已同意並接受本同意書該等增訂或修改內容之拘束。
  3. 您自本同意書取得的任何建議或資訊,無論是書面或口頭形式,除非本同意書條款有明確規定,均不構成本同意條款以外之任何保證。

本同意書之解釋與適用,以及本同意書有關之爭議,均應依照中華民國法律予以處理,並以臺灣台北地方法院為管轄法院。
如有未盡事宜,敬請詳參銘傳大學個人資料保護專區相關說明及辦法。